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体育艺术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井冈山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5日  作者:殷宏亮 点击数: 

    井冈山是中国红色革命的起源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井冈山的伟大斗争中, 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中国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种,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夯实党建工作基础,2018623-24日,体育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在胡晖书记及罗华院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寻找革命先辈足迹、学习红色精神主题的红色之旅,前往红色根据地井冈山进行了实地学习,将井冈山精神更好地融入到教学与生活中。  

 

    再上井冈山,重走红军路,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和随行导游的陪同解说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黄洋界哨口、红军造币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也欣赏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毛泽东的诗词,勾起了大家的红色回忆;在革命博物馆里,通过生动的历史资料图片、视频展示和解说员的解说,大家深入了解了井冈山军民的革命奋斗史,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和共鸣。井冈山之行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英雄先烈,通过今昔对比,深感责任的重大,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尽管现在处于和平年代,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比以前有了更大的改善。但是我们必须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为体育艺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胡晖书记带领大家在井冈山烈士园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井冈山精神转化为持久的工作动力,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