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达成公共教育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作者:李媛 点击数: 体育艺术学院艺​术教研

   4月8日下午,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一行6人来访我校就湖南中医药大学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公共教育项目展开深度合作,体育艺术学院院长罗华热情接待了卢妮一行。

  双方在体育艺术学院会议室就大学与艺术馆如何开展公共艺术教育多方位对接与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院长罗华、办公室主任郭璇、艺术教研室主任谷磊及艺术教研室各教师、校摄影协会部分学生等参加洽谈座谈会,会议由罗华主持,聘请卢妮为我校体育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罗华向卢妮一行介绍了体育艺术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传统保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及对外交流情况,艺术教研室各教师分别介绍了我校目前公共艺术课开课情况,我校希望大学和艺术馆能通过举办如“中医药摄影”比赛活动、“中医和艺术对话”的论坛,“艺术课堂走进影像馆”等活动,拓宽学生美育视野,提高中医药对外展示的灵活性和多样性,同时也帮助艺术馆更有效的实现公共教育的社会职能。

卢妮介绍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对素质教育的重视,并表示将大力搭建双方合作桥梁,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艺术服务平台。

  晚上7点,卢妮为我校学生授课开讲《摄影的传统与未来》专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近400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并与卢妮老师展开互动与探讨,可谓是“影”人入胜,讲座不仅让我校学生更好的了解了摄影文化和摄影艺术,也让学生通过摄影艺术更爱世界、更爱自然、更爱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推进了我校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之间的深度合作,更是以优势互补、互相促进的方式推进了双方公共艺术教育的普及与发展。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是由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谢子龙先生斥资打造的国内首个博物馆级的影像艺术馆。该管建在湘江河畔,长沙洋湖湿地公园之内,所在基地恰好处于湿地公园连接湘江风光带的视觉廊道上,是政府重点打造的市民文化艺术高地。影像馆同之前已经完成的湘江新区规划展示馆(2009年)、李自健美术馆(2016年)共同构成了市民的文化客厅。(摄影:高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