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体育艺术学院举办科研课题申报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作者:邓春菊 点击数: 

   (摄影:高式英)1113,寒风四起,气温骤降。为营造群体科研氛围、提升科研能力,中午1230分,我校科技处处长田雪飞和庹勤慧老师给我院带来了一场热情洋溢的科研课题申报讲座。

首先,田处长从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学校传统保健体育特色、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三方面给大家做了宏观上的引领。强调要把科研当兴趣,“要能吃科研的苦,方能享科研的乐。”

接着,庹老师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出发,从了解项目要求、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如何撰写标书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并结合自己的标书从怎样选题、如何写立题依据和摘要以及行文要求三方面对标书的撰写进行了详尽阐述。还针对我院老师申报的教育厅科研课题做了接地气的分析和指导。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参会老师普遍感觉受益匪浅,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讲座的举办,为我院教师的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