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度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作者:殷宏亮 王跃欢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使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学生的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根据教育部和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精神,我校2020926日至126日为期11周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活动圆满结束,数据正在整理上报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中心,此次体测由体育艺术学院联合教务处、学工处及校医院等多个单位共同组织进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其中,身体素质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身体机能测试包括肺活量;身体素质测试包括50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在体侧过程中,负责各项体侧的工作人员亲切耐心,整个测试纪律严肃,严谨有序,高效进行。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而且便于学校今后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有效地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同时也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和提高积极参加锻炼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