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我校第八届传统保健体育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作者: 点击数: 

  112日,学校第八届传统保健体育比赛在含浦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体育艺术学院胡晖书记,罗华院长和体育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出席活动。

胡晖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她强调民族传统保健体育作为中华文明的一个载体,理应在现代社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保健体育为目标,为中医药事业服务,为大众服务,为全民健身运动服务为出发点,秉承中医传统文化精华,彰显中医药保健养生神韵,是我校传统保健体育比赛的宗旨。随后,罗华院长宣布本届传统保健体育比赛开幕。

本届传统保健体育比赛全校10支队伍240余人参赛,包括导引养生类、武术类和竞艺类三大项,涵盖易筋经、五禽戏、马王堆导引术、八段锦、太极拳、三路长拳等比赛项目。纵观全天的比赛,每一位参赛运动员信心十足,顽强拼搏,积极展示了“青春正能量”的风采,

通过全体裁判员、运动员以及学生工作人员的努力,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针灸推拿学院获团体总分第一,中西医结合学院获团体总分第二名,人文与管理学院获团体总分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