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专家讲座引领教师成长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作者:刘文海 点击数: 

2020年6月30日下午,我院老师们聚集一堂,认真聆听由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黄森博士进行的以题为《“健康中国”背景下“体医融合”研究现状及前景探析》的讲座,讲座由罗华院长主持。

讲座上,黄博士从“健康中国”的背景、“体医融合”的研究现状、“体医融合”的进展、“体医融合”的发展前景、“体医融合”实践思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黄博士指出:体医融合是可以让大家通过科学的锻炼,在不伤害身体的前提下达到健身目的。而主要实施的方法就是运动处方,要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不同身体状况开出不同的运动处方,做到真正的科学运动,而我们的教师也可以从“体医融合”的方向去进行相关的科学研究。

黄博士的讲座系统清晰、针对性强,讲座结束后,黄博士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感悟良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