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破冰,路径破局,实干破题 ——体育艺术学院召开2024年开局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作者: 点击数: 


为确保学院2024年目标任务高效优质达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实干笃行, 3月15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我院2024年首个党政联席会暨全院教职工工作动员部署会,党总支书记李红主持,并发表讲话。副院长龙专、殷宏亮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李红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学校建校9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学校明确今年为“基础强化年”“内涵提质年”“创新发展年”,以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为主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提升。

学校的发展关键落实在学院,如何开创学院新局面?一要敢思想破冰要敢于对标先进,有紧迫的危机意识,找差距、补短板,学习借鉴其他高校院系好政策、好措施、好做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落实“未巡先改”政治责任。要破除思维定式,走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守住底线的创新之路,集中力量建好有中医药特色的体育艺术学院,积极探索体艺医产学研有机融合新模式,努力打破“不可以”的旧观念,创造“不可能”的新业绩。二要找路径破局,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成果。要保持向前的竞争优势,发挥党建示范作用、引领行业专业发展、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示范性标杆。要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动科研创新,在国家级项目和成果中力争突破性进展。三要以实干破题,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要有态度,想干敢干。以“四敢”精神为干事创业的风向标,敢啃硬骨头,跳出舒适圈,“跳起来摘桃子”;要强本领,会干善干。提高“七种能力”,善于争取资源,增强履职本领;要出实效,干好干成,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工作成果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快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的良好风尚。

龙专表示,面对学院今年的目标任务,我们既感到压力同时也是动力,对照目标任务书,我们的方向更明确。当前,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打好开局起步“主动仗”,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学院领导班子也将主动作为,敢于攀高峰,勇于挑重担,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推进各项工作,用成效向建校90周年献礼。

随即各教研室各中心负责人依次递交2024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图文:闫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