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体育艺术学院党员大会暨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4日  作者:郭璇 点击数: 

 

 

     

体育艺术学院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于2018年3月24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罗华出席。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胡晖同志指出:本次党员大会就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空谈个人成绩,而是为了党员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是共产党员不断进步的基础,胡晖同志说到。因此,党员的使命不该悬空而需落地,就如我院的6个教研室,除了承担平日的教学工作外,还积极训练各类参赛队伍,在各级各类赛事中为校争光,但是,我们只是满足现状吗?“伟大的梦想源于伟大的奋斗”,下半年备战的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我院该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代表学校参赛?我们的队伍在全省的竞争性有多大?我们训练的方式是否是最佳的?党员教师在学生党员中是否有带头作用,表率作用?这一切,都有赖于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时,在党课中,胡晖同志还提出了党员的履职要求:主动学习和面对困难时的坚定意志。课上,胡书记再次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全省教育系统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的填报》,深刻剖析违规的事例中信念缺失、履职失踏的危害性,并指出我院的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需要奋起直追,砥砺前行,在困难面前敢于面对,但一定要注意“牢记使命”,而中层干部则需要时时内省,做好工作的同时不得自我膨胀,牢记“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