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易刚强副书记来体育艺术学院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闫英洁 尹湘峰 点击数: 

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

----易刚强副书记来体育艺术学院作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11月24日下午,校(院)党委副书记易刚强以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为题,为体育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一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晖主持。



易刚强从古今教育家和领导人对师德师风的精辟论述开篇,详细阐述了其内涵、梳理了师德师风建设制度文件、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以及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他指出:师德师风是教育工作者的灵魂,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体育艺术学院的教师做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征程上,在教育教学中传承文化、做“三全育人”的优秀教师。

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晖做了阶段性总结,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师德师风教育相关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按照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观看电影《黄大年》,学习他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认真研读《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典型案例警示录》;组织教师参加“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首场巡回宣讲会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讨论并做思想汇报等。

文字:闫英洁 尹湘峰 图片:闫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