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体育艺术学院举办2023年“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9日  作者:闫英洁 点击数: 


2023年3月18日上午,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办“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施科技兴国战略,给学院全体党员讲授题为“贯彻二十大精神  奋力迈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时间为脉络,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作深刻阐释和解读。

党课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不断注入强大的科教创新活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全体党员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追求卓越的志气、一往无前的锐气,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大学“双一流”建设,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

党课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听后很受教育,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了新的动能。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