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体育艺术学院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宋翠平做政治理论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作者:尹湘锋 点击数: 

2020年9月30日下午2点,体育艺术学院邀请到了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宋翠平老师(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为全体职工做政治理论报告,题目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宋翠平老师围绕为什么要保护生态环境生态环境、怎样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当前采取的重大举措三个方面详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她强调:自然是人类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命脉;自然界是人类的母体,它孕育了人类,并为人类提供了生存和发展的自然前提,是人类安身立命的根基,是人类生命绵延不断、代代相传的必要条件。我们只有树立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自然环境,才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就要求我们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保障生态系统协调有序、良性循环,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讲座结束后,党总支书记胡晖感谢宋翠平老师所做的演讲,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作为高等学府的一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举手之劳做环保达人,全体教职工积极认真地做好笔记,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