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艺术学院召开“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作者:闫英洁 尹湘峰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下午2点,体育艺术学院召开“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汀为我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专题党课。我院党总支书记胡晖、副书记、院长罗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黄汀副院长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内涵。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为切入点详述了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变化。

增什么信?信是指信仰、信念、信赖和信心。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了解马克思主义是怎样被中国人民选择和接受,是怎样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是怎样深刻改变中国和世界,它是最鲜活的真理,最切实可行的理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才能理解中国近百年来变化发展背后的深刻逻辑,而这也是“学史增信”的题中应有之义。